close

不要證明,只要進步- 終結抬轎人生,展開當責人生~~雙喜臨門

今天是小年夜。忙了一天,沈靜思索,該如何下筆...

第一喜:

一早收到通知,先前幫「前公司」申請的「創業競賽」計劃,初審通過了

入圍複審通知書.png

初審規定5-8頁,須呈現出整個創業計畫的重點與構想。

當寫時,還特別把專業簡報力的重點再次提醒自己一次。

只想去嘗試看看。若成功,

可入選「複選」,公司可獲10萬金。應也會吸引一些投資者或合作者注意到。

而若入選「決選」,公司將可獲新北市一個店面,三年免租金。

可實現打造一個「北市體驗館」的目標。

為這一年來交出基本的成績單,階段性任務達成了。

再來是為自己的進步而努力。不須也沒必要再證明什麼。

而同時也在今天收到Andy劉滄碩老師的新書「1分鐘驚艷簡報術」

1分鐘2.jpg

1分鐘.jpg

幫10多人代訂。故通知大家領書,以利年假進修。忙到剛。才有空先翻一下書。

超級實用的書,難怪andy得一修再修。

andy是我專業簡報力的輔導長。真的很謝謝他這一年來的教學相長。

此書不買可惜,大推。

 

第二喜:

   我考上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-樂活產業專業經理人EMBA班」

 

師大榜單.jpg

一早,幫我寫推薦函的國立體育大學陳文長教授,LINE恭喜我時,我還不知已放榜了。

後來自己親自上網去查。果然「榜上有名」。

二次口試的委員(每次2位),在口試過程中,有二個問題竟重覆問我:

1.您有實力去考台大EMBA,為何要來考臺師大?

  我回:為了圓心中的一個小缺憾....

         我的母親不識字,她一直希望7個小孩,可以努力考上師專、師範大學。

         而在她離逝前,卻沒能看到任何一個小孩達成她的期待。

        即使日後,也只有二姐達成母親的期待。

        而在我心中一直希望有天可以把這缺憾補起來。

       20多年來,忙碌於現實生活的責任。

       直至106年看到臺師大的招生,讓我心起波瀾。

      在老公的支持下,我報名了。

      講完,聲音也哽咽了。

第2個問題:很多人推薦您,您人緣很好,能力很受肯定喔!

    我回:大概是因為我有一股傻勁及執著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把工作當事業,在任何一個崗位上,我都盡全心、付全力去付出。

          不論別人如何認定,我只求每天進步一點。

          若無法進步、沒能開展,也就是我告一段落了。

         我一直希望可以在高齡化的未來,

         可以把「醫療、藥妝、營養養、照護、運動、旅遊、休閒、心靈」透過AI智能

         架構起來「全方位的健康產業平台」。要符合有績效的「商業模式」,才能長久。

        這是我七年來的「理想」。我想努力去實踐它。而不是用說的。

       或許是這傻勁感動了很多長官、前輩吧。

  我誠摯謝謝:

    1‧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 徐錦池院長

   跟他只是幾面之緣,當我開口請問他可以幫我寫推薦信嗎?

    他二話不說,就起筆幫我撰寫。真的非常感動、感謝。

  2.真醫診所 簡志龍院長

         短短共事半年,二話不說就允諾我。

       謝謝簡院長,感謝您的認同。

  3.國立體育大學    陳文長教授

    雖認識多年,但並不長碰面。

       我冒然尊請教授是否可幫我寫推薦函。

       他的全心推薦,讓我真的感動、無以為報。

       謝謝陳教授的肯定及推薦

4.桃園市西藥商公會  楊敬德   理事長

        認識多年,知理事長是個有為有守的好理事長。

   而我也離開藥妝產業一年多了。

   故不知他是否願意幫我寫推薦信。

   理事長一樣第一時間一口就答應了。

       感謝理事長。

5.中台科技大學   陳永福    教授

他是我姐夫,也是一直以來,對我最為肯定的長輩。

一直鼓勵我。也極盡所能幫我找資源及協助。

感謝陳教授。

 

雞年即將終結。也將邁入我的本命年「狗年」

憲哥說:人生最後實現夢想的,都不是那些最有才華的,都是那些堅持到底的人

期許嶄新的「旺年」,自己可以更堅定的、有執行力的往前邁進。

謝謝在我人生照顧過我的朋友、親人、

謝謝在我人生中淬練過我的貴人。

謝謝默默扶持、幫助過我的恩人。

祝所有我愛的、愛我的親朋好友,狗年行大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策略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