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廢了一周多,該是回到正常規劃的作業了。

故今天動鍵盤來寫寫上周六的心得。

上周六參加「超級數字力」回娘家,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

一場400人的大會,除了讚嘆、還有感動。

謝謝MJ老師及整個團隊、志工。

一個人的影響力大小,在於自己有沒想要、有沒非成不可。

我參加任何一個活動,既不是追星,更不是追人脈。

而是實質收穫:專業、商模、看看老朋友。

能夠把一堂專業課程教成這樣,真的不簡單了。

而從這團體中,我學到最多的是「執行力」

強人絕不是天下掉下來的,而是一直反覆、大量執行

從挫敗中學到、做到。

而最重要的是行有餘力、幫助別人。

尤其是整個團隊當散會走出,只要看到穿著相同外套或提袋的伙伴,

大家會給善意的笑容來打招呼。

這是外面所沒有的。

至於專業的讚嘆,其實很多學生在FB、部落格都寫了。

我就略過。

這一年讓我改變很多--

1.決定了就要去做,不要給自己太多合理理由去自圓其說,讓自己用「為別人、為團隊」而停留。

  那只不過是在塑造自己成為悲劇「人物」罷了....。

2.為自己負責,勇敢努力去爭取。與其抱怨,不如捲起袖子全力往前。

3.不一定要讓人家懂,當您做的別人都懂,那就是人多的地方,人多的地方就不要去了。

4.行有餘力,幫助別人:先把自己壯大,別忘了撥出一點心力去幫助身邊的人 

在MJ、憲哥、福哥、暢哥、ANDY身上讓我學到「同行不該相忌」,而是要找到對的人一起相扶持。

107年又過了十天了。我不該讓自己有依何藉口延後任何一個目標了。

雖然又被病毒纏上了。但我將用專注、聚焦、倍速的執行力,

把自己這些年的合理化拿掉。

讓自己「蛻變」是我今年的目標。

與大家共勉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策略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