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取捨的關鍵不在選項,而是在做選擇的人」!

人生沒有平衡,只有「取捨」!

STEP向上的力量!
(演說、訓練、E化、簡報)

自己爭取自己的舞台。

 

以上引用今天參與憲福年會好伙伴們的佳句!!

也深深憾動自己的內心。

故想來寫寫自己這一年多來的心得及觸動:

上個月一位文化大學的老同學,近三十年沒見了。

他來我家參加每年一聚的「大姐生日既同學會」的聚會。

他是個樂觀的老大哥「Authur」。大學覺得他很風趣。

後來是在line上又重逢。

那天他跟我說:「阿敏,從大學時代就覺得你快個很認真、很積極的人,到現在還是,記得放慢您的腳步,不要把自己逼得那麼緊」。

這是一份真誠的關心及提醒。我很感動。但也一直放在心上細細反思這三十年來生活。

我的個性來自天生使然。而後天環境造就我得好強、因為我不想被別人瞧不起。我想照顧身邊我愛、愛我的所有人。

所以這三十年來我確實只有一個方向,就是「不能停下來」。

愛,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,看到自己的責任

直到105年12月11日,算是我人生的一個「蛻變」起點。

我花了一筆我有生以來絕不可能花的學費,去上了憲哥(謝文憲)的「說出影響力」。

我逼自己面對很多陌生同學,用不怎麼樣的技巧說出心中陳年的故事(遺憾)

同時也聽了很多好同學的故事。

從同學的來歷(不是醫生、老闆、就是高層主管)。

但大家都放下身段。用盡心思準備功課,、用盡心力把握每次機會。

且學姐、長們都是貴為教授、主治醫師、講師的,卻毫無架子無私無償幫忙我們、指導後輩。

因為他們覺得每次的演練、指導都是自我學習。

讓我感覺很汗顏~~原本我一直覺得自己夠努力、夠上進,原來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。

我真的只是自我感覺良好。

最重要的是這一群人都是「正向、正派、積極、互助」的。

憲哥說的:「台灣不缺抱怨的人,只缺捲起袖子做事的人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「人生沒有平衡、只有取捨」

這些話不斷提醒我在工作上、與人相處上。

故因而我再接續在106年05月06日上了福哥(王永福):專業簡報力。

再次接受一次震憾洗禮。

「剪報」「簡報」,真的差很多,也成了我現在每次做簡報的自我提醒。

在這次更深入認識了andy(劉滄碩)學長,也謝謝他一路來的幫忙及教學。

除了簡報學習外讓我對line@有更深的認知。

而福哥的「做個好人、行有餘力、幫助別人」。也深深影響到我。

手要伸出去,別人自然感受到溫暖。不要給自己太多理由及猜測去擔心別人會誤會您有目的。

且別忘了,甘願做、歡喜受。不要期望每個人都接受或理解。做自己就對了

在這群組中,間接得知還有一位大師:MJ(林明樟)的超級數字力課程很強,很難報。

我很努力每天必看報名網站:總算讓我如願在106年07月14日上到了超級數字力初階課程。

MJ果然是個任性的老師,出手從不手軟。在他闡述他的人生經歷及現在某些理念的堅持。

我告訴自己:他們的人生態度是我要學習的。

MJ老師的財務觀念,打掉了我以前盲從、短視的投資法則。

更隨時戒慎自己的財務資產配置。理性去看待很多投資及學習。

106年,我完成尋找恩師的旅程:

找到東勢國中恩師:許桂花老師

       虎尾高中恩師:黃麗玲老師、林金鍊老師。

      大學助教:甘孜美老師

同時還外帶參加了30年未見的高中同學會。

          與大學25年未見的李佩芳同學、吳文宏同學。

而所有一直在連結的好友、朋友,也比以前花更多時間維持互相關懷鼓勵。

因專業簡報力,認識了曾崇城會長。

我幫女兒報了「中華數位人文關懷協會」城鄉交流活動,認識了一群新朋友。

在幹訓營上也見識了「 愛,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,看到自己的責任

107年的第一個月在我寫稿的今天已過13天。

我參加了「超級數字力」回娘家年會。

我開始接觸「新理財模式」

我開始學習「整合式行銷模式」

我第一次陪伴女兒參加校

二月也會是足以影響我未來二年的人生規劃。

在今天留下人生足跡及清空自己大腦後,我將重新整理自己人生

自己的人生、自己負責。

朋友,您認真為自己負責過嗎?

若沒,我們一起來吧。

最後用引自艾爾文的年度計劃六大步驟來結尾。

1.清空大腦

2.設定年度目標

3.找出三大核心目標:非做不可。

4.Someday List願望清單(某天要做的清單)

5.可能阻礙清單

6.冠軍目標計劃(這個月要做的事)

想要改變人生,您要先改變每年要做的事

想要改變每年做的事,您要先改變看待今天的眼界。

憲哥今早在憲福年會開始前說: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,但開始後都不難。

這一年來我學會了。凡事做就對了,不要預設立場。一定會有收穫。

與所有看到此文的朋友們共勉之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策略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